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文学沙龙
成与败
2017-09-12 09:37:16  来源:文章阅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岂能因一次霜降而厌拒寒冬,何苦为一次失败而否定成绩。

败走麦城的关羽,是否因此不被尊被称为武圣;刺秦失败的荆轲,是滞因此不被称为英雄;垓下战死的项羽是否因此不被叫霸王。古之伟人尚助此我们又岂能国一次失败而为之否定。

何为失败,仅仅因为一次失败便否定所有?勾践失败过,但能因此否定他卧薪藏胆后越甲吞吴的战绩吗?唐朝崩溃了,但能因此否定它独立世界万邦天朝的雄伟吗?红军失败过,但能因此否定它征万里后解放中国的伟大吗?所以失败并不能因为一次而给予否定。

也许对于我们,对比永远是比我们历害的成功的,往往没有人会去和比自已差的不好的对比,即使所对比的就是自已,当我们这一次并没有以往所取得的成绩高的时侯,嘲讽我们的也许正是以前赞扬你夸奖你的那些人,为什么没有上次取得成绩高?为什么他都有进步面你没有?即使是他只有满分的一半而你上次已经满分。

人生旅途,只因为我们的眼睛在前方,所以我们只能看前方的相比?每个人小时侯是否有被父母说过:谁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不得开始放羊了……,但是我们为什么要从小开始这样比较。

和比自已差的人比较并不是堕落,而是明确自已的位置,人无完人,你能在自的班上最历 的,那么年级呢?学校呢?全国呢?即使成为了国际最历害的,那你上次满分这次不是,是否就是失败了?

当我不努力取得成绩时,无论是从满分到一半,还是从不及格到及格,那都是一种成功,仅仅因为最后成绩的对比而确认一个人工的成败那便是一种无知,否定了一个人所有的努力,攀登珠峰能上者便已功成,我们有为每一次都有进步的勇者鼓掌,也不要否定那些上过峰顶而沉睡在冰峰中逝者。

刘翔不因得过奥运冠军后继退役而影响他在国人心中的地位,许海峰不因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金牌从教后而忽略他的历史功绩,吕布不因群战三英失败而失去“三国第一猛将”的声名赫赫,人生漫漫,失败时会有,但不因以一次失败而否定其努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