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画说顺昌
【画说顺昌】吴强|微影展 顺昌好风光
2017-08-23 15:50:3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作者简介

吴强,南平闽延电力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顺昌项目部经理,福建省青年摄影协会会员,顺昌摄影家协会副会长;2016年,合掌岩万佛石窟摄影作品《虔诚》获新华社2016最美中国作品,并送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屏滚动展出。作品欣赏

《梦萦故乡》

林峥嵘 文

有人说,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

人走到哪里都是流浪。

我想说,

流浪人无论走到哪里,

心灵栖息之地在故乡

上坪石牙湖

小荷初露

云梯深处

镜园文昌阁

故乡顺昌,

一个城林相依的小城,

贡献着生态福建最好的清新空气。

福城顺昌,

杉木林立桂树成城,

供奉着齐天大圣祖身的祈福道场。

农庄秋韵

华灯初上

华阳清泉

合掌云海

秋色琴韵

故乡是风景,

一步一景风光独好。

故乡是梦境,

梦游华阳缘来合掌。

故乡是福城,

如来顺昌福运齐天。

视角

海市蜃楼

悠闲假日

黄昏

城林相依

瞻仰

电力乐章

红色洋口

腾跃

双溪汇小城

顺昌简介顺昌县地处武夷山脉南麓,福建西北部的闽江上游金溪、富屯溪交汇处,县域面积1985平方公里,人口约24万,辖12个乡镇(街道)149个村(居),是闽北畲族人口最多的县。始建于后唐长兴四年(公元933年),“以其初顺服故名,取顺而昌之意”。千年古县人杰地灵,涌现出宋代名臣廖刚、理学名家廖德明、一代良吏叶宗远以及明代“天官”李默、清代“三边名将”饶元等历史名人,誉为“八闽善地、文献之邦”;闽台交流渊源深厚,境内因拥有大量宋元以来齐天大圣信仰实物遗存和丰富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授予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齐天大圣文化研究中心”,被专家学者、台湾及东南亚信众奉为“齐天大圣祖地”。境内以山地丘陵地貌为主,属中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是世界杉木生长繁衍最佳地区,素有“林海粮仓果乡”之美誉,是全国唯一的“中国杉木之乡”、首批十大“中国竹子之乡”之一,拥有“中国竹荪之乡”、“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航天育种高科技应用农业示范基地”等14块国家级金牌。境内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山寺大殿、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宝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华阳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元坑以及“江南第一窟”合掌岩佛窟等16处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景区,是福建省旅游发展重点县、十大新兴旅游县。“如来顺昌、福运齐天”,人们纷纷前来祈福、朝圣,孕育出独特的祈福文化和大圣信俗文化,是一座祈福的城市,有“福城”顺昌之称。

合掌岩钟声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