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促城乡建设】洋墩洪地:立足生态打造乡村“户外运动”新名片
2017-08-18 11:40:21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近日,洋墩洪地迎来一批小客人,他们是参加户外拓展训练营的小朋友们。在训练营老师的带领下,他们远离都市水泥森林,回归大自然的怀抱,尽情呼吸富含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他们感受农村的自然美景,学溯溪、学摸鱼、捉螃蟹,释放天性。

洋墩乡洪地自然村,环境优美、生态优良,界内山青水长,涧幽瀑美,蕴藏着丰富的生态资源。村集体看到了这一优势,准备在发展生态经济上做文章。

洪地界内有三条水系纵横交错,水清水美,为了突出生态水系,做活生态经济,洪地村利用生态包装项目,对接拓展营地,并邀请全国营地指导员庄老师两次到访洪地考察指导。在考察了洪地的生态环境后,庄老师说:“洪地环境优美,生态基础好,只需稍加改造便可建成户外拓展营地。利用水系可打造溯溪项目;利用阔叶林可打造定向越野和探险项目;同时还可结合农村生活体验等全方位做活户外拓展营地。洪地可是捧着个金饭碗啊~”庄老师还表示,将于9月再次带团来洪地开展夏令营活动。

洪地村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上开拓思路,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结合柑桔种植、田园风光发展特色产业,规划道路,打造集柑桔、蔬果采摘,柑桔认种、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园综合体项目。目前,洪地三公里采摘园道路已完成招投标,正在抓紧建设。

除了发展特色产业,洪地还结合当前国内外流行的户外拓展运动,借助丰富的户外资源,打造户外拓展营地。洪地不仅有着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而且资源紧紧围绕于村庄周围,便于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依托三条水系和丰富的水资源,建设水上项目活动场地和设施,可开展溯溪、钓鱼、水上运动等项目;利用十几万亩的林地资源开发建设山地自行车赛道,可开展徒步、定向越野、探险等户外活动。通过打造户外拓展营地,不仅能够吸引青少年夏令营还能吸引更多的成年户外运动爱好者,乡村有了人气,自然带动了村里餐饮、民宿等各个产业的发展,从而形成一个集培训、度假、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核心区块。这更将有效地激活乡村休闲旅游,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户外拓展运动是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洋墩洪地立足于自身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紧跟潮流、创新思路,因地制宜打造洪地户外拓展营地。将户外拓展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以生态创收,多措并举实现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 (洋墩乡 李晓芬)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