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万头澳洲牛将安家闽北 我市首试活牛进口,首批进口种牛顺利通关
2017-07-24 09:29:1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万头澳洲牛将安家闽北 我市首试活牛进口,首批进口种牛顺利通关 本报讯 有“牛”自澳洲来。记者昨日从南平海关了解到,我市首次从国外进口的活牛在天津港顺利通关放行,不日即将抵达闽北。这批安格斯种牛共计2016头,价值2875万元,由我市重点项目北京顺鑫鑫源食品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自澳大利亚进口。

据悉,进口活牛在我市尚属首次,由于相关经验不足。16日,南平海关获悉种牛将于18日到港,但进口代理方有关手续不全,不但将多产生400多万元税款,而且很有可能无法报关。

事关活畜进口,南平海关立即启动通关应急预案,与时间赛跑,指导企业提前备齐农业部批文、北京总公司授权委托书等文书,同时协调福州海关关税处,请求解决减免税异地审批管辖等难题,邵武市有关领导同时带队赴福州海关协调。

17日下午,减免税审批手续及时办妥,批文送达天津口岸报关。

多方接力赛跑,这批活牛最终顺利通关。

位于邵武拿口镇的北京顺鑫鑫源食品有限公司邵武分公司是我市引进的国家肉牛母牛引种计划项目,项目以中高档牛羊肉产品为主导,充分发挥良种肉牛资源优势,实现良种繁育、养殖、屠宰加工、高档生鲜食及熟食生产与销售全链条生产。预计今年将进口种牛1万头,2018年进口2万头,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可直接带动我市肉牛养殖基地和10000亩饲草基地建设,有力促进我市高端肉牛产业发展。(朱昕华 郑正炫)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