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2017年福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解读 专家:竞争压力大
2017-07-24 08:51: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本网记者 张立庆 实习生 江荷)2017年9月份福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已于7月20日公布,公告一出,考生们也应立刻行动起来关注公告里与自身相关的重要信息。本次招聘人数为979人,与去年同期的972人基本持平。不过业内人士提醒,9月份事业单位考试的竞争压力增大。

福建华图黄文魁老师提醒考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准确报考,同时在最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加紧复习,查漏补缺,提升解题能力。

笔试地点设在福州市区,具体考点将在考生准考证上标明。

哪些时间点是需要注意的?

网上提交个人信息及缴费:2017年8月1日8:30至8月7日17:30

申诉:8月1日上午8:00—8月17日下午17:30

打印准考证:8月28日—9月2日

笔试时间:9月2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加分办理时间:9月4日至9月5日

笔试成绩查询:9月22日后

黄文魁提醒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重要时间点,避免因为错过时间而错过考试。网络报名需要一张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证件照,报名缴费需要开通建行龙卡网上支付功能。

对于资格审核大家一定要及时通过网站查询是否通过初审,未通过的考生,网络银行将退还报名费。

相关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其他专业证书、资格证书等,必须在2017年8月1日前取得;工作经历、年龄、现役等相关资格条件的计算均以2017年8月1日为截止日期。并且应在面试资格复审时候提交。

哪些人可以加分?

对于有加分的同学要注意加分将在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具体加分对象如下:

笔试加分对象包括“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社区计划”、“大学生村官”等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退役运动员、退役士兵、驻榕部队随军干部家属中符合政策加分条件的考生。农村特困家庭和城镇低保家庭的报考者,可按政策申请减免报名费。上述考生所需提交材料等具体事项将在福建考试报名网上另行发布相关公告。

考试总成绩如何计算?

考试综合成绩按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计算。个别招聘岗位有其他规定的,从其规定。除招聘岗位有具体规定外,考试成绩相同时,名次排列采取以下办法解决:若2个以上报考者笔试、面试合成后的总成绩相同时,报考者名次按笔试成绩排列;若笔试、面试的成绩都相同,则报经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同意后加试一场面试,报考者名次按加试的面试成绩排列。

根据往年考试情况分析,笔试成绩对考生能否顺利被录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黄文魁建议广大考生应尽量在笔试中获得高分,否则要想在面试中逆袭对手,则需要花较大的努力!

尤其要提醒考生的是,事业单位考试题量通常比较大,因此在两个小时内基本上不太可能完全做完,因此大家要学会适当取舍。每一个模块都会有简单题和难题,因此大家不要盲目偏科。尤其是数量关系,因为很多同学总觉的数学很难就盲目放弃,这是很不理智的,其实事业单位的数量关系按照以往的经验相对国考和省考较为简单,并且数量关系也有简单题。盲目放弃任何一个科目都会对自己的笔试成绩造成巨大的不利影响,就算进了面试也可能分差比较大最终不利于逆袭成功。因此,大家应该系统的复习每一个考试模块,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