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四比六促】顺昌县2017年交通在建项目情况汇报
2017-07-21 10:32:30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一、徐大线二期基本情况:徐大线仁寿至建阳界改造工程列入2014-2018年省市对接项目,项目总长6.25公里,设计标准为二级公路,路基、路面宽12米,工程起点为建阳界,终于仁寿镇。其中控制性工程上白隧道属于单洞双向行车二级公路隧道,全长682米,宽11米,行车道2×3.5米。项目总投资约1.24亿元,于2016年8月开工,合同工期18个月,力争2017年12月完工。项目建成后,拉近了我县与建阳、武夷山、建瓯等地的距离,对拉动整个地区的开发建设,完善地区的基础设施,实现各地区之间相互依托,相互促进起到积极的作用,促进沿线的招商引资和区域经济的发展。项目进展: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涵洞工程完成95%,隧道工程完成67%,已开挖455米。 下阶段工作重点:1.加快上白隧道建设进度,并做好安全工作。

二、国道528线花桥至立墩段改线工程基本情况:国道528顺昌县花桥至立墩段改线工程是福建省“八纵十一横十五联”规划项目,起点位于顺昌县高阳乡花桥下富自然村,线路沿花桥村外围山地展线,建黄源隧道,终于大历镇立墩黄源自然村,与现有国道528线相接。路线全长5.63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设计标准为公路二级,设计速度40km/h,路基、路面宽12米。控制性工程黄源隧道,总长988米,净宽10.5米,净高5米。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合同工期19个月,力争2018年5月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高阳至顺昌行车时间缩短至40分钟,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使东部地区交通更加顺畅,带动东部沿线社会经济发展。项目进展:红线内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拌合站、项目部等配套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加快清表,控制性工程黄源隧道已平整隧道口用地,铺设施工便道,开始隧道边仰坡、截水沟、大管棚及临建设施建设。下阶段工作重点:加快黄源隧道建设。

三、建西大桥及引线工程基本情况:建西大桥及引线工程是我县城关外环交通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平市政府“撤渡建桥”的重点项目之一。起点位于国道316线延平区峡阳镇大埂村,跨富屯溪和鹰厦铁路,经洋口麻溪村,终于建西镇。项目总投资2.59亿元,全长3.883公里,设计标准为公路二级,路基、面宽17.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其中建西大桥桥长652米,桥宽18.5米,桥梁主跨跨径110米。工程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合同工期24个月,力争2018年9月底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我县东部乡镇将快速连接延顺高速,对完善我县乡镇交通路网,方便群众出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进展:征迁工作完成40%。项目部已入驻,正在做开工前准备工作。下阶段工作重点:1.加快征迁工作。2.加快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

四、国道316线城区段改线二期基本情况:国道316线城区段改线二期项目为省交通运输厅“一市一议”项目。起点位于余坊大桥,经黄源东、牛押坵、北门水库、西岗小区,建西门2号桥跨越鹰厦铁路和富屯溪,终于焕仔坑(合掌岩路口),与316国道连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全长4.9公里,设计标准公路二级,路基宽17.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时速60公里。工程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合同工期24个月,力争2017年12月建成通车。项目特点:国道316线城区段改线二期工程项目。一是交通畅通水平最高。将进一步优化我县交通网络,提高过境车辆安全通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城区交通畅通水平。二是城市空间拓展最大。将城区面积增加6平方公里,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项目进展:累计完成路基工程52%;完成涵洞工程73%;西门2号桥累计完成18根桩基、墩柱,系梁15道,盖梁6道;黄源东大桥完成桩基23根,墩身6根,墩柱3根,系梁3道,承台1个。下阶段工作重点:1.加快桥梁、涵洞等构造物建设。2.加快清淤换填。3.适时抢抓路基工程。

五、国道316线城区西门立交互通工程基本情况:国道316线城区西门立交互通建设项目系市重点项目,位于顺昌城关西大门焕仔坑,东接国道316线西门二号桥,北往国道316线邵武方向,西接国道528线,南进顺昌城关,采取立交互通方式。项目总投资0.6亿元,设计标准公路二级,各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建设,合同工期14个月,计划于2018年5月建成通车。项目特点:一是互通转换最高。采用双T组合式立体交叉,通过互通转换,实现316国道、528国道、城区、合掌岩景区等方向的过境全互通。二是互通设计最美。互通整体景观层次感强,照明设施齐全,互通标识标牌设置规范,绿化面积大,将成为顺昌县一条特色明显、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的交通标志性工程。项目进展:西门立交Ⅰ号互通工程路基土石方完成挖方2.5万方,填方0.5万方,互通主线桥、A匝道桥、B匝道桥、人行天桥完成桩基28根,墩柱4根,系梁2道。涵洞工程完成14%。下阶段工作重点:1.加快征迁工作。2.加快桥梁建设。

六、国道528线城区段改线工程基本情况:国道528线顺昌城区段改线工程系市重点项目,起点位于国道316线顺昌城区焕仔坑互通,途经顺昌职业中学,新建五里亭大桥跨越金溪,终于五里亭与国道528线相接,全长3.158公里,总投资1.96亿元。工程于2017年4月开工,合同工期18个月,力争2018年5月前主体完工。项目特点:一是设计标准高。设计标准为公路二级,路基宽17.5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60公里。二是征迁难度大。涉及征迁林地154亩,耕地96亩,企业34家。三是县域空间拓展大。项目与新建国道316线关东至焕仔坑段形成顺昌县城区过境外环通道,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项目进展:已完成拌合站、试验室、项目部驻地、互通钢筋场等建设,且已投入使用。焕仔坑Ⅱ号互通主线桥完成桩基9根,预制场台座已开始施工。五里亭大桥开始搭设刚栈桥。清表完成17000平方米。 下阶段工作重点:1.加快征迁工作。2.加快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顺昌县交通建设攻坚战指挥部)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