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高阳乡大富村毛竹林山本费进入实质征收阶段
2017-07-18 10:29:29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近日,高阳乡大富村将开始陆续展开对每个村民小组进行收取毛竹林山本费的工作。 12日,大富村组织对白畲组和外厂组两个村民小组进行山本费收取。

大富村通过前期不断进行的宣传和劝导、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座谈会形式,讨论山本费征收办法,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当前,山本费征收工作得到大多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白畲和外厂两个村民小组共计46户,187人口,除去外出暂时联系不上的村民,其余在家的村民均已按照每个人口70元的标准上交山本费,共计收缴37户,134人口,9380元。白畲和外厂两个村民小组的山本费征收工作的顺利进行,预示着大富村山本费征收工作进入实质性征收阶段。

大富村作为我乡山本费征收工作试点村,其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其他各村广泛开展山本费征收工作打下一剂强心剂的同时,打消了部分村干部存有的观望情绪,也为全乡山本费征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定下良好基调。

同期声:大富村白畲组村民黄霖生:作为一个党员觉得这个政策还不错,就动员大家一起交钱,收到的钱大家一起用于小组公共事业的事情。大富村外厂组村民谢强:作为村民,交山本费也是支持村里的工作,而且这个钱也是为自己服务的,还是比较支持的。大富村党支部书记李焕生:收这个毛竹山本费,村里得到县乡两级政府的文件下来,我们召开村民干部会议开了三次,首先让两委干部先了解,后面再开村民代表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让全部村民代表会理解。现在基本上是今天从白畲、外厂组第一次开始收取,已经收取情况将近80%—90%。(黄长榕)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