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厦门:“两学一做”增动力 服务金砖当先锋
2017-05-26 08:29: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厦门市委把服务保障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知促行、学做结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筹备金砖会晤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

联系实际学,凝聚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市委明确要求把学习掌握金砖会晤有关知识和全力以赴做好会晤筹备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第三专题学习讨论,督促指导全市各级党组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在厦举办金砖会晤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金砖会晤各项筹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组织部举办“服务金砖会晤”系列培训和专题活动,就办好金砖会晤,提升城市价值、促进厦门发展等进行专题解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围绕“会晤在眼前、我该怎么做”“我为会晤做什么”等主题开展思想大讨论,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金砖会晤。

针对问题改,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查找解决在服务金砖会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各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解决。针对难度最大的“两违”重点整治,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一线摸排整治,广大党员带头拆违,为市民群众作出表率;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政法部门开展基础信息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整改突出问题1300多个;市文明办牵头开展文明提升工程,提出“五大行动、十项重点”,引导市民“做文明有礼厦门人”;食药部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可追溯体系建设。

创设载体做,全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金砖会晤筹备省、市动员部署会后,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筹备金砖会晤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去年9月,厦门遭遇超强台风“莫兰蒂”袭击,灾后恢复重建和金砖会晤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带头行动,组建起“党员抢险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苦干实干,带动凝聚起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创造了灾后重建“厦门速度”。今年初,在全市启动开展“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全市共成立173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4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筹备工作。围绕重要片区提升,各级党组织细化任务安排,确保金砖会晤筹备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