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闽交警发布端午节小长假28个易拥堵路段提醒
2017-05-26 08:23: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年端午节假期是5月28日至30日,自驾车返乡、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人员增多,短途游情况较为突出,各地将迎来车流、人流小高峰。对此,省公安交警总队今日对外发布了小长假期间安全出行提示,内含35个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28个易拥堵路段提醒(详见附件)。

这些易拥堵路段包括:福州市雷打石隧道路段、沈海高速厦门市海沧枢纽(厦门往长泰方向)转厦蓉高速公路匝道附近路段、厦蓉高速A道153KM(龙门互通)至174KM(古田互通)(龙岩市上杭县路段)等。

据悉,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不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可正逢“六一”节即将到来,学生外出游玩和人们探亲返乡需求增多,车流、人流将有所增加,部分路段特别是施工路段可能发生拥堵现象。预计端午节前期5月27日晚间、后期5月31日上午将出现车流小高峰,5月28日上午、5月30日下午将达到车流高峰峰值。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我省部分地市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路面积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对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有较大影响。

福建公安交警提示:经过道路拥堵路段时,不加塞和随意变道,不占用应急车道,为应急抢救让出“生命通道”;严禁在应急车道内停车上下乘客、装卸货物、方便、休息、观看风景、拍照、等人、接打电话等;一旦发生“仅车损”的事故,不要等、不要吵,请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离现场,防范二次事故,减轻交通拥堵;行车途中,要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保持精力充沛,若感觉困倦或者状态不佳,请立即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减少午间、夜间行车;端午节亲朋聚会较多,请千万谨记并相互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