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7-05-26 08:2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节俭务实少扰民 市民热情广参与

(福建日报记者 林世雄 潘抒捷) 22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厦门举行,围绕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通报了相关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福建省、厦门市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目前会晤活动安排、场馆准备、环境保障、会务组织、安全保卫、社会动员等按计划有序推进。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厦门会晤筹备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裴金佳表示,厦门还将倒排工作进度,继续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光荣任务。

厦门把厦门会晤筹备工作和“莫兰蒂”灾后重建很好地结合起来。“莫兰蒂”台风重创城市,因而厦门结合灾后重建对一些基础设施和绿化工程进行了必要的建设。这些灾后重建和城市补短板的项目,做到了少花钱、办实事,不仅能够以更加优美、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八方宾客,也让全体市民从中受益。

节俭务实是厦门会晤的办会理念,也在筹备过程中贯彻始终。以办会需要的场所为例,厦门会晤把现有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一个重要场馆,而服务媒体的新闻中心,将由该场馆的A7与A8馆改造升级而成。新闻中心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划分为公共媒体的工作区域、演播室、卫星信号演播区等15个区域。在改造升级装修中,厦门充分利用了环保再循环的材料。

此外,针对一次性短期使用的设备,通过租赁和借用的方式来解决,或者采取与企业合作的市场方式来解决。厦门会晤以后,场馆里面的一些设施,比如媒体转播所需要的座椅等,则可以拆卸回收使用。

此外,筹委会已明确厦门会晤期间不停工、不放假,除重要时段和个别路段外不封路、不禁行,尽量减少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厦门市民纷纷拿出实际行动,支持厦门会晤的筹备工作。厦门市民积极投身“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厦门会晤,志愿同行”等志愿活动,参与公共文明提升行动,进一步营造文明友善的社会氛围。很多市民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处理等,通过具体行动来促进城市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而不久前正式发布的《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从更广层面展现了厦门市民对于厦门会晤的热情与期待。此外,厦门各行各业特别是窗口单位,大家立足岗位提升服务水平,迎接各方宾客。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