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伴着成堆垃圾候车 市民纷纷“吐槽”
2017-05-25 09:40:1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南平市第一医院公交站点,垃圾占了5分之一的位置。

24日9时许,记者在南平市第一医院边上的公交车站点看到,一堆垃圾占去了公交站台约五分之一的位置,市民只能与垃圾并排站着候车。

10时许,气温不断升高,垃圾袋内的垃圾也开始发酵,散发出腐败的味道。候车市民自然而然地往公交站点的另一侧移动,边移边抱怨说:“医院这边人来人往,有当地的也有外地的,这样堆放垃圾,有损城市形象。”

“确实如此!”市民袁女士接过话茬。她说,自己家住梅峰路,“百日攻坚”提倡环境整治,在梅山街道部分社区做试点,天天都有垃圾收集车循环作业,在街面上压根看不到这样堆积成山的垃圾。环境好了,住着也自然舒坦。

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早晨8时许,这边就会堆满垃圾,由于量比较大,就只好摆放在垃圾桶旁,等候垃圾压缩车前来清理。记者在公交站等到了11:20分,收集垃圾的压缩车依旧没有前来清理。那堆垃圾还在原地继续发酵,引来了不少苍蝇在垃圾袋上来回叮咬。市民王先生与几位一同候车的乘客相互交流解决方法:“有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制定出倾倒垃圾的具体时间,尤其是这种大型的垃圾。另外,垃圾压缩车需要增加收集的频率,做到即出即收。当然,光靠垃圾压缩车也是无法解决问题的,居民的环保意识也有待提高。”

谈及环保意识,众人纷纷“吐槽”。记者在等待垃圾压缩车的过程中,在公交站点看到一位女士边候车边吃起了腌制鸭爪,骨头直接吐在地上,而离她不到2米的距离就有垃圾桶。市区内,未将垃圾放对位置的现象随处可见:有人站在剑州大桥上抽烟后,未熄灭的烟蒂随手就往河里抛;到九峰公园的长椅上坐坐,人走后留下了几张铺张开的纸巾;垃圾桶旁,总有一些没有扔准的垃圾遗落……“什么时候市民的环保意识提高了,那才称得上真正的文明。”市民姚女士说。 (林梦琳 文/摄)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