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现代印刷、城市电影、互联网出版将成我省新增长点
2017-02-21 08:49: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记者从16日召开的全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培育现代印刷、城市电影、互联网出版三个新增长点。

据悉,去年,我省印刷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全省印刷工业总产值约570亿元,占全国的4.8%,位列全国第七,有关做法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肯定,并向全国推广。今年,我省将进一步推动传统印刷向数字印刷、绿色印刷、智能印刷转型升级,做强做大全省168家规上印刷企业,力争全省印刷行业总产值达600亿元。

去年,我省电影业保持稳步增长,全省共有数字影院240家、银幕1266块,可统计票房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7.34%,占全国比重3.5%,位列全国第十。

今年,我省还将加大对互联网出版的扶持力度,重点培育网龙、四三九九等数字出版龙头企业,积极推动网络视听、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等新业态发展。据悉,去年,互联网出版快速发展,福州、厦门海峡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被总局评为优秀基地(园区),全省审批网络游戏105部,较去年同期增加4倍,带动产值超50亿元。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