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清新福建”再发力 福建春节旅游收入超129亿元
2017-02-03 08:43: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从省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863.72万人次,同比增长20.8%,旅游总收入129.74亿元,同比增长25.1%。

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据介绍,今年我省天气均以晴好为主,“清新福建”的清新空气与冬日暖阳不期而遇,极大地满足了全国人民“避寒”“避霾”的双重需求。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7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我省位列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目的地省市第二位,厦门位列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二位,鼓浪屿位列春节国内游热门景区第九位。

“全省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接待单位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传统庙会、民俗灯会、春节祈福和民间戏曲歌舞表演等各类民俗文化活动为成为吸引游客的‘助推器’。”据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许多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CCTV《新闻联播》直播南靖土楼的年夜饭、舞狮、木偶、放烟花、放土炮等活动,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南靖土楼象征团圆的世遗风采和土楼人家浓郁的春节特色民俗,反响热烈,南靖土楼春节期间接待游客30.1万人次,同比增长21.3%。

都市近郊游成为新的增长点

据悉,休闲旅游成为今年全省旅游新的增长点,市区和城郊的公园、景区成了游客踏青休闲、悠闲漫步的好去处。

南平延平区精心推出的以溪源峡谷休闲旅游带、南平杉湖岛、三千八百坎、高坪景区等为重点的四大精品近郊游旅游线路,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旅游;福州市区西湖公园、左海公园、闽江公园、温泉公园、儿童公园等五个公园累计接待游客约96.43万人次。

平潭等14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市、区)合计接待游客376.6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仙游、连城、永定和武夷山接待规模居前列,均在35万人次以上;平潭、尤溪和武平接待人数增幅位居前列,均超过30%。

值得一提的是,以乡村农家乐、娱乐休闲、民俗文化游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成为短线旅游的主力,受到广大游客青睐。据不完全统计,三明市春节期间共接待乡村游30.31万人次;龙岩市推出系列民俗活动和乡村美食,上杭县五龙村接待游客10.16万人次,同比增长30.3%;连城县培田古村落、客家山寨丁屋岭景区分别接待游客3.89万人次和1.98万人次,同比增长为32.8%和23.0%;莆田市各大乡村旅游景点前4天内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福州永泰列入统计监测系统的乡村旅游点游客量达到3.3万人次。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