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闽北要闻
建瓯推进管道天然气建设 明年部分小区天然气入户
2016-12-22 08:43: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20日,十多名施工人员在建瓯市城区公园路繁忙施工,进行天然气管道铺设。

建瓯的管道天然气工程开始于2014年,通过多轮招标,由华润燃气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取得项目建设资格,今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公园路、龙山北路、校场巷北段等路段正在结合公路改造进行管道铺设。”建瓯市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城建科科长陈榕说。

据悉,管道天然气工程总投资5亿元,管道长度约40公里,工程分三期进行,建设总工期约十年左右,建成后将惠及20万建瓯城区市民。一期为2015年至2017年,投资1.5亿元,建设LNG气化站一座、100立方米储罐一座,中压管道25公里,日供气能力5万立方米;二期为2018年至2020年,投资1.5亿元,扩建LNG气化站,增设100立方米储罐2座,建设中压管道15公里,日供气能力10万立方米;三期为2021年至2023年,投资2亿元,对接就近管道燃气气源,建设高压及次高压长输管线,建设天然气门站一座。

陈榕介绍,管道天然气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已纳入建瓯城市总体规划,新、旧城区都有相应的管道布置。建瓯现已建成天然气瓶组,明年下半年,碧桂园、新区及城南片区的部分小区,就可以通过天然气瓶组率先享受到管道天然气带来的便利。 (叶秋艳 魏剑生)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