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顺昌新闻
金桥中学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演练
2016-12-13 15:55:44  来源:顺昌新闻网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为增强中学生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不断提高他们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救援能力。2016年12月11日上午8点30分,顺昌县人防心理援助队在金桥中学开展“居安思危、疏散演练、心理演练、心理防护、构建合力”演练活动,参加演练活动的学生多达1200人。

早上7点30分,大家就开始忙碌了:拉横幅、布置场地、摆放防空,防汛知识展板等。8点40分校园上空传来“呜……”的预先警报信号,演练开始了!全体学生在人防心理援助老师的带领下按预定路线安全有序的迅速撤离到防空,防汛避难所,并在避难所进行防空,防汛知识的学习互动。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防空警报解除后,人防心理援助老师开始组织灾后团体心理拓展活动。

最后,人防办主任余武做了活动总结,分发宣传手册《人民防空——中小学生读本》、《山洪灾害防御常识手册》,并再次对师生进行了国防安全教育。通过此次防空演练,学生们学会辨识了三种不同类型的防空警报信号,熟知了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提高了应急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也让学生们建立起自信、坚强的信心,勇敢地去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切问题。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