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社会民生
闽5年内建200座电动汽车快充站 满足新能源车需求
2016-10-25 13:30:4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顺昌新闻网编辑  

福州晚报10月25日讯(记者 何佳媛)记者昨日获悉,我省将加强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优化布局和建设,满足2020年推广10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的需求。至2020年,规划建设近200座城际快充站,全面覆盖福建境内的高速公路干支线、地区环线服务区。

《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近日印发实施,明确为配套电动公交、出租、环卫物流等专用车辆的全面推广,将建设150座左右的专用车辆集中式充换电站及约4500个分散式直流桩,在各设区市、县布局建设42座~55座城市公共充电站,引导和推进社区、企业、社会停车场所配建9万个至12万个充电桩。至2020年基本建成智能高效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

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省用电量2500亿千瓦时~2785亿千瓦时,年均增长6.2%~8.5%;人均综合用电7000千瓦时,其中人均生活用电1600千瓦时;电网智能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福州、厦门中心城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城市燃气普及率达到99%以上,力争实现天然气“县县通”。

在核电方面,我省将加快推进在建的宁德核电4#机组、福清核电3#~6#机组,开工建设漳州核电一期、宁德核电5#、6#机组和霞浦核电,并做好其他核电厂址的保护与论证,力争“十三五”末在宁德核电1#~4#机组、福清核电1#~4#机组全部投产的基础上再有1到2台机组并网。

涉及福州的项目还包括:建设北部的福州特—三阳500千伏线路,对福州—厦门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进一步论证;为配合罗源湾南岸火电等电源并网需要,配套建设罗源湾南岸火电—连江等相应的电源送出工程;建设长乐500千伏变电站;支持福州中心城区优化开发区域率先实现碳排放峰值目标,实施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