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顺昌新闻网> 福建新闻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21日福州开赛
2016-07-21 08:2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下简称海辩赛)将于21日在福州正式开赛。据悉,本届海辩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交流协会和云南、上海、江苏、湖北、四川、甘肃等六省市科协与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由福建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具体承办。

参加本届海辩赛的代表队均经过精心挑选或举办选拔赛产生的,不少两岸名校参加角逐。其中,大陆参赛代表队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四川大学、西北民族大学,首次参赛的高校有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台湾参赛代表队则大部分经历了“海辩赛”的洗礼,其中有台湾大学、政治大学等名校,有多次在海辩赛荣获佳绩的世新大学、东吴大学,还有首次披挂上阵的逢甲大学。

参赛队伍将就“科技越发展人是否越安全?”“新媒体会取代传统媒体吗?”“人的自我价值体现是过程还是结果更重要?”等当下热点展开辩论。其中,有台北科技大学方睿、世新大学硕士研究生鲍羿岑和台北科技大学王小楠三位大陆生将代表台湾高校参赛,与大陆高校对阵。

整个活动以辩论赛为主体,由辩论赛、联谊联欢和考察交流“三部曲”组成。截至2016年,海辩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其中入岛成功举办三届。到本届为止,两岸累计有222支高校代表队1115人次参赛,其中台湾有22所高校选派111支代表队参赛,大陆有22个省区市46所高校选派111支代表队参赛。海辩赛已经发展成为促进两岸青年青春对话、促进两岸青年聚同化异、促进两岸青年共同成长的两岸青年交流交往特色品牌项目。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顺昌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顺昌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顺昌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顺昌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国际国内